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需注意等5秒再拔针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02  生命时报

  上海长海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邹大进

  胰岛素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武器。如果在自己注射胰岛素时过于心急或者操作不规范,很容易出现溢液现象。这不但会影响每次注射胰岛素的剂量,而且长期剂量不足会导致降糖不利。因此,在注射胰岛素时要注意:

  1.将针头在皮下多停留3—5秒,使组织对胰岛素的吸收更充分些;

  2.拔针头时尽量慢一点;

  3.如果出现溢液现象,注射时针头可适当增加深度。一般情况下,针头注入3—5毫米即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胰岛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