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吸烟者更易患风湿性关节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14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周筱

  瑞典研究人员对瑞典1200名风湿病患者和871名同龄健康人士进行了对比调查。结果发现,五分之一的风湿性关节炎病例,以及高达三分之一的重度风湿性关节炎病例是由吸烟造成的。如果烟民体内含有一种叫SE的基因,其患重度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会更高。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可反复发作。临床以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疼痛为特征,多以急性发热及关节疼痛起病。此外,研究还证实,烟民戒烟后,其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会慢慢降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风湿性关节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