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咽喉疼痛有异物感当心会厌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9:15  家庭保健报

  近日,在哈尔滨务工的王先生因急性会厌炎引发呼吸困难危及生命,到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急诊抢救,医院及时组织抢救,挽救了王先生的生命。

  57岁的王先生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几天前感觉咽喉不舒服,以为是感冒就没在意。但近三天咽喉疼痛加重,吞咽困难,直至无法正常的呼吸。王先生被送到医院,耳鼻喉科李怀胜副主任医师看到王先生全身冒冷汗、呼吸困难,以经验判断为急性会厌炎。这时患者出现了剧烈的烦躁,瞬间就失去了意识,李大夫当机立断将其气管切开通气,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参与抢救的史余明副主任介绍,会厌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引发急性发作的相对较少。先期表现为咽喉痛、有异物感,稍重一点的甚至不能喝水。但很少能引起患者重视,直至引发急性喉梗塞造成呼吸困难。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危及生命。

  引起会厌炎的原因很多,如饮酒、过度劳累、胃酸刺激、呕吐、鱼刺扎伤等都是潜在诱因。以目前的医疗水平,只要人们能重视起来,急性会厌炎这种高危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特约记者 李明华 佟艾玲

  见习记者 郑文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会厌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