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不宜过度服用药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22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心语

  糖友在治疗过程中,要求饮酒要严格节制,所以不宜过度服用药酒或依赖药酒。因为药酒为白酒泡制,过多饮用药酒不仅会导致血糖波动,而且会影响降糖药的效果,如服磺脲类药物时饮酒,患者还可能出现心慌、气短、面红等不良反应;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人,空腹饮酒极易引起低血压甚至出现危险。 

  药酒也是一种中成药,如饮用不当,对身体反而有害。有些糖友总忍不住想喝几口。那么,怎么喝药酒才科学呢?最好在进餐时或者餐后喝药酒,以避免刺激胃黏膜。

  此外,还有一些患者喜欢在睡前喝点药酒,以帮助入睡。其实,这种做法是否正确要因人而异,一些患者睡前喝药酒会使血液循环加快,变得兴奋不已,更加难以入睡。值得注意的是,喝药酒,要适量,否则将严重影响血糖的控制,引发各种并发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