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受伤部位不同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29  家庭保健报

  手腕和前臂:骨折应临时制动   手、腕、前臂和肘的骨折是儿童跌倒后比较常见的外伤。如果孩子跌倒后疼痛和哭闹,可以用一本杂志或一本书卷起托住孩子的手腕或前臂,再用丝巾托挂在胸前,然后去医院。

  肘部:脱臼后及时找医生复位 

  肘部发生桡骨小头半脱位在1至5岁的儿童中很多见,一旦发现孩子肘痛、不愿意活动,要及时找医生为孩子检查。      

  脚踝:扭伤后可用冰水袋镇痛

  孩子脚踝扭伤后,不要对扭伤部位反复推揉,这样做会加重孩子软组织内的出血,可以用家里冷藏的袋装牛奶,或10℃左右的瓶装水立即压迫降温,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疼痛和肿胀。 

  颈背部:受伤重时别轻易搬动 

  如果孩子跌倒后,出现头或四肢不能动的情况,此时最好拨打120,请受过培训的急救人员来搬动孩子。如果盲目提拽孩子的四肢使背部屈曲,或没有对受伤的颈部进行保护,断裂的脊骨可能损伤脊髓,导致瘫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