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出汗恶臭需排查尿毒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2:11  新浪健康论坛

  糖尿病人容易出汗,尤其是上半身出汗多。但是糖友千万不可小看身体异常出汗的症状。因为这几种出汗情况是不正常的表现。

  冷汗警惕低血糖

  患者如果突然出现出冷汗、面色苍白、手足震颤等,就要警惕低血糖的发生。血糖变化受多种因素影响,如神经、内分泌和肝等,糖尿病患者在低血糖时 自身的防御机制明显减弱,特别是1型糖尿病患者,发病5年后即有胰高血糖素反应减低,所以当某次饮食不当或药物使用不当就容易造成低血糖。

  突然的出汗增多小心甲亢

  如果出现用糖尿病无法解释的出汗增多、惊慌、烦躁、发热、脉快、手颤等症状,而且吃的多,喝的也多了,身体却越来越瘦,糖尿病病情突然恶化,甚者引起酮症酸中毒和心衰,这时就要警惕是否合并了甲亢。

  局部出汗或半边汗小心脑卒中

  如果患者头面部出汗或者半边多汗和半边少汗,同时出现剧烈的头痛呕吐、偏瘫等,就要警惕是否发生脑卒中。当发生脑卒中时,患者会有某些部位异常出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出汗者少见。

  盗汗谨防肺结核

  如果糖尿病患者清晨会发现自己全身都是汗,但却未自觉出汗,这种情况称之为盗汗。发生盗汗的原因很多,但糖尿病患者发生盗汗最常见的原因是肺结核,也是我们常说的肺痨。

  警惕是糖尿病神经病变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上半身出汗增加,下半身出汗减少,足汗减少或停止;或出现全身性的多汗症、少汗症、限局性多汗症、味觉性多汗症(进食后几分钟内颈部及满头大汗)等多种汗出异常,并伴有肢体针刺样或烧灼样疼痛、麻木、感觉减退或过敏、腱反射减弱或消失等,就需要警惕是否是由于血糖控制不好导致了神经的病理性改变,我们称之为糖尿病神经病变。

  尿臭汗警惕进入尿毒症

  汗液带有一种尿臭味,而且会在皮肤上形成结晶,出现皮肤瘙痒,从口中呼出的气带有尿味,并且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此时就要警惕是否到了糖尿病肾病的尿毒症期。

  总之,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持续或者反复的出汗异常,就应该立刻找专科医生进行确诊,切勿延误治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