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种预防骨质疏松小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7:28  新浪健康论坛

  骨质疏松(osteoporosis)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很多,钙的缺乏是被大家公认的因素。降钙素以及维生素D的不足也很重要。

  然而随着医学的发展,人们对骨质疏松症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人体的正常环境是弱碱性,即体液的PH值维持在7.35-7.45之间时就是健康的。可是因为饮食、生活习惯、周围环境、情绪等的影响,人的体液很多时候都会趋于酸性,尤其是在人体摄入大量高蛋白、高糖分等时,出于本能,为了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身体就会动用体内的碱性物质来中和这些酸性物质。而体内含量最多的碱性物质就是钙质,它们大量的存在于骨骼中。那么在大量进食酸性食物的时候,身体就会自然地消耗骨骼中的钙质来中和血液的酸碱性,以维持酸碱平衡。因此说,酸性体质是钙质流失、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由此可见,通过改善酸性体质的途径,预防骨质疏松就显得尤为重要。

  专家指出食用碱性食品是防止体液酸化,保持人体弱碱性环境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防止钙流失的最有效方法!下面给中老年朋友介绍四种中药预防骨质疏松的小药方,中老年的朋友可以试试:

  1.龟板100克,鸡蛋壳100克,洗净沥干后炙酥研细末,白糖50克和匀,每日两次,每次服5克。此方适用于骨质疏松症和骨折中后期患者。

  2.猪脊髓100克,党参5克,菟丝子5克,熟地5克,盐适量,隔水炖4小时。此方适用于骨质疏松症患者冬令调摄。

  3.核桃仁100克,沸水浸泡后撕去表皮,沥干。芝麻50克,白糖30克,同捣和,每日2次,每次服15克。此方适用于骨质疏松症腰痛酸软者。

  4.海马粉50克,牛鞭500克,丹参500克,黄芪250克,阿胶250克,核桃仁250克研末,冰糖250克。黄芪、丹参水煎3次,去渣存汁混合,加入洗净浸胀切片的牛鞭,文火煎煮成浓汁,再加陈酒炖烊的阿胶、冰糖、海马粉、核桃仁收膏。每日服2次,每次2~5毫升。此方适于骨质疏松症患者冬季服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关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