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生心脏病如何家庭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07:47  沈阳今报

  辽宁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张明介绍,长假时人们的起居、饮食等习惯突然改变,破坏生物钟。许多人有旅游时少喝水的习惯,造成血液浓缩;在人员聚集的地方游览,会使人烦躁不安,可能导致心脏病病发。

  如果中年男性、老年女性出现突发性胸疼、气短并持续半个小时以上,就尽快进行医治,这些都是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心脏病还有一些不典型的表现,如突然晕倒、肢体瘫痪、休克、肚痛等,人体脐以上任何部位持续性的疼痛都有可能是心脏病病发的表现。

  家庭急救:将患者放平使其平躺。如果出现心跳突然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阿司匹林和硝酸甘油都是家庭急救药。家庭急救无效时,最好拨打120,千万不要耽误治疗时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病急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