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人看比赛易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34  新浪健康论坛

  奥运开始了,但远在伦敦的比赛不可能每个人都亲临现场,更多的人还是在家中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由此带来的健康问题却不能忽视。

  长时间观战易患病

  奥运会赛时一般较长,如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动辄一个小时以上。任何人长时间以一种姿势静坐,不仅腿部容易水肿,严重时甚至有形成静脉血栓的可能。一般情况下,微小血栓形成后大部分可自行吸收,但是如果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当比赛结束突然起身时,血栓很容易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心肺等脏器。血栓堵塞在心脏时会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当血栓到达肺部则会引起肺栓塞。因此,观看比赛时不要长时问保持一种姿势,可以适当多喝水,多起来走动走动或活动一下肢体,以减少血栓的形成。

  由于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眼睛容易发生充血、干涩、眼红眼痛、视物模糊等一系列症状,所以要特别注意眼睛的保护。最好与电视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每隔l小时看看远处或看看绿色植物10分钟左右;每天做做眼保健操;在医生指导下配合点用眼药水,有利于眼睛的保护。另外,长时间看电视,不少人因姿势不当,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导致颈部软组织劳损,极易引起颈椎退行性病变,压迫或刺激颈部血管或神经,导致暂时性脑供血不足,出现视物模糊、头晕、头痛、颈部僵硬、恶心、呕吐等。因此,应抽空活动活动身体,可时而伸展手臂,时而转动脖子。

  哪些人不适宜看比赛

  激烈的比赛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看,看奥运而影响身体健康会得不偿失,因此,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合理安排看赛。

  年龄偏大、身体肥胖,有潜在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

  对于年龄偏大、身体肥胖,有潜在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则不适合熬夜看比赛,可能会因为精神的过度兴奋,导致心动过速,血压升高,诱发脑梗塞、心绞痛,严重的会出现猝死的情况。对于已经确诊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更不应该熬夜看球,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当赌注。

  焦虑、失眠、抑郁等症状的人群

  对于本来就有焦虑、失眠、抑郁等症状的人群,最好也不要熬夜看球。有这些症状的人群熬夜看球可能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诱发心脏方面的。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很多人都翘首企盼的,但是在兴高采烈,热情澎湃的时刻还是得注意自己的身体的健康。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发改委建议铁道部资产变现筹资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更多关于 性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