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高发原因有哪些

2012年11月26日18:27  新浪健康综合  

  近年来,频频听到有人患白血病的消息,哪些人属于患白血病的高危人群?哪些因素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呢?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往往是很多诱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家族遗传因素,还包括辐射因素、化学药品因素(如化肥、农药)、生物因素(如病毒感染)等。

  可分为以下四种:

  1、辐射

  2.中毒:长期药物、化学物质中毒

  3、病毒感染

  4.遗传

  家装污染、父母吸烟、父母饮酒近年来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影响越来越大。“刚装修完的房子和新购汽车中的毒性物质浓度较高,其中的甲醛、苯等毒性物质是高危致癌因素,如果通风不好会危及人体健康,增加血液病发生几率。”北京市道培医院儿童血液移植科主任孙媛告诉记者,她查阅了大量国内外资料,其中关于父母吸烟、饮酒对于儿童患白血病的影响也没有一致看法。

  孙媛提醒家长,为了让孩子远离白血病的高危致病因素,家具和装修材料最好选用环保材料,装修后至少通风半年再入住,可以在入住前请专门的检测机构检测甲醛等毒性物质是否超标,确保不超标后再入住。另外,准备怀孕的夫妇要提前戒烟禁酒。

  (文章参考:儿童白血病祸因在装修。生命时报.2012-06-1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