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4年04月25日07:2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达喜等胃药成了不少人的常备品,但要注意,这类药物应在饭后1小时服用。

  中和胃酸药,即“抗酸药”,包括碳酸氢钠、氢氧化铝(胃舒平)、铝碳酸镁(达喜)等。它们能快速中和胃酸,缓解胃部不适。

  进餐后1—1.5小时,胃酸分泌达到高峰时服,可发挥最大的中和能力,维持药效3—4小时。如果餐后立即服用,药效只能维持1小时左右。

  另外,胃酸会持续分泌,如服药效果不明显,可加服一次药,但不可增加每次服药的剂量,如饭后1小时和3小时各服一次,睡前应当再加服一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