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中带血丝咋回事

2014年05月04日07:3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专家介绍,鼻出血有两种情况,一种表现为较大量的新鲜血液自鼻腔流出,就是我们常说的流鼻血,这种情况由于出血量较多,病人会及时到医院诊治。另一种表现为鼻涕中带少许新鲜血丝或黑褐色陈旧性血,由于出血少,时有时无,常被患者忽视。

  一般来说,引起涕中带血的原因很多,分为局部病因和全身病因。局部病因包括各种鼻炎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肿瘤、结核、恶性肉芽肿等。全身病因主要有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液病、营养障碍、维生素缺乏、各种传染病、肝、脾、肾等慢性疾病等。因此,如果涕中带血应及时就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