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火辣辣疼啥原因

2014年06月13日09:54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吉林读者宫先生问:我爱人今年74岁,近3个月来感觉后背发热,之后有火辣辣的刺痛感,汗出后身上发凉,白天发作频繁。请问这是啥病?

  沈阳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魏棣答:引起后背疼痛的原因很多:1.颈椎病。除了颈肩背部酸胀、坠疼、颈部僵直等不适感外,还有肢体麻木、无力,甚至头晕头痛等。病史长的人,头、颈、肩、背、臂疼痛会反复发作,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2.胆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肠肿瘤等也可引起后背疼痛。3.不少呼吸系统疾病,如胸膜粘连、肺癌与结核等,也可能引起肩背疼痛,一般在后背、侧背或肩胛部。4.肩关节周围炎,疼痛范围较广,患者多肩关节活动受限。5.颈部扭伤和落枕,肩胛内上方多有压痛点,且伴肌肉痉挛,颈部活动受限明显。6.肌纤维组织炎,一般有风寒、潮湿、劳累、扭伤等明显诱因。局部肌肉僵硬,以酸痛为主,范围较大,多无固定压痛,按摩、热敷有效。7.冠心病,表现为胸腔中部发出的一种压榨性疼痛,并可迁延至颈、下颌、手臂、后背等处。8.带状疱疹。这是老年人常见病。因此,建议该患者到医院全面检查身体,找到明确的病因,对症施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