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指来测全身疾病

2014年06月30日07:16  北方网   收藏本文     

  观察手指预测疾病的方法属于中医的“望诊”,虽然不是确诊疾病的方法,但对于提示和预防疾病有一定意义。即便不是专业人员,也可以对照以下的说明,看看自己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做出相应调整。

  看大拇指测心脑血管疾病

  大拇指对应的经络是肺经,对应器官为心脏和肺。由下至上,它被一道横的指节纹分成了第一指节和第二指节两部分。如果这两部分有很多散乱的指纹或是指节纹散乱不清,容易得头部疾病;第一指节较短,而且坚硬不易弯曲,容易得中风头痛及心脏疾病;手指瘦弱弯曲,容易出现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的问题。

  看食指测消化系统疾病

  食指对应经络是大肠经,对应器官是胃、肠等消化器官。食指苍白瘦弱、指间漏缝,容易劳累疲乏、精神不振,易得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食指根部有散乱纹路,代表身体消耗过多,抵抗力弱。

  看中指测循环系统疾病

  中指对应的经络是心包经,对应器官是五官和肝脏。中指三个指节不对称,第二指节偏长,说明钙质代谢功能欠佳,易得牙齿、骨骼方面的疾病;中指苍白细弱,说明心脏功能较差,很可能有贫血方面的问题;中指弯曲,指间漏缝,提示循环系统功能较差,肠道功能不佳。

  看无名指测肾脏功能

  无名指对应经络为三焦经,对应器官为肺和呼吸系统。无名指第一指节过于粗壮,很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第二指节过长,说明筋骨较弱;整个手指太短,很可能肾功能不佳,元气亏虚。

  看小拇指测泌尿生殖功能

  小拇指对应经络是心、小肠经,对应器官是肾脏、循环系统。小拇指苍白细弱,易得吸收不良或排便不畅等肠道疾病;手指短小,提示肾气不足,易得头晕耳鸣、腰腿酸痛等病;手指短小或过度弯曲,提示有性功能、生育功能方面的障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