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臭屁竟然有个绝顶好处

2016年03月15日 06:30 参考消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闻到恶心的屁味是一件难受的事,但其实没那么惨啦。英国最新研究称,臭屁中的化学物其实有益处,不但可以延缓衰老还可以抗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0日报道,研究称,屁中含化学物硫化氢(hydrogen sulfide),能够促进血管生产能量,及抑制炎症发生。有助治疗中风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脑退化症,甚至衰老。假如细胞欠缺硫化氢的保护,细胞的功能便会衰败死亡。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的马可博士(Dr Mark Wood)表示,高浓度的硫化氢具有毒性,但少量硫化氢则能够保护细胞的线粒体,当细胞因疾病而受到压力时,会自行生成微量硫化氢,保护线粒体 (mitochondria);科学家同时研发新的“AP39”的化合物,能调节人体产生适量的硫化氢。只不过目前仍在临床实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从原料、工艺、器具到耗时,酿一瓶陈年的Balsamic可是比酿一…[详细]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