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睡眠时长是几小时

2016年03月14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3月10日消息,挪威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时长为4至8小时,超出这个范围会增加因心脏病而早死的风险。

  科学家称,睡眠时间太短会使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36%,而时间太长也会使患病风险增加28%。由此看来,“睡过头”还是比“睡眠不足”要好一些。而夜晚睡4至6小时的人与睡6至8小时的人的健康状况差别不大。

  科学家还指出,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因睡眠质量不好而过早死亡的风险会更大,尤其是65岁以上的人。此外,睡眠不足会使人产生压力,导致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翟潞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从原料、工艺、器具到耗时,酿一瓶陈年的Balsamic可是比酿一…[详细]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