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对皮下出血的影响有哪些

2016年09月02日 11:2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除了牙龈出血和流鼻血之外,还有一种出血,也是我们很容易忽视的肝癌的征兆之一:皮下淤血。

肝癌对皮下出血的影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肝癌对皮下出血的影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大家都有过这种体会:皮肤痒,用力去挠就会出现一道道红印——这种红印其实是皮下毛细血管受到挤压,出现破裂时的出血,也叫皮下出血。皮下出血多是压之不会褪色的紫红色斑点,一般会逐渐吸收并消失。但如果是肝功能异常的人,他可能在没有外伤、外力的情况下就会出现长期的青紫色的淤斑。尤其当它多出现在身体下半部分的时候,肝脏受肿瘤威胁的风险就更高了。

  随着年龄增大,很多人身上脸上都会长斑,那么怎么区分色素沉着产生的斑块和肝癌导致的皮下淤斑呢?

  首先,肝癌导致的皮下淤斑是平的;黄褐斑等一般是凸起的。

  其次,肝癌导致的皮下淤斑多是青紫、紫红色的片状;黄褐斑、老年斑的范围要小一些,且周围更加不规则。

  再次,肝癌导致的皮下淤斑多出现在下肢;黄褐斑、老年斑多出现在上身,尤其是脸上。

  最后,肝癌导致的皮下淤斑出现很频繁,磕碰后一定会出现,也可自动出现;黄褐斑、老年斑则是慢慢长出来的。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目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