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2016年09月07日 00:5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王慧星,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本文由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每年的夏末秋初,总有小伙伴抱怨头发快掉成“三毛”了!一换季就脱发是个什么鬼?我用尽洪荒之力保持黑长直的女神形象,却不料只能剪个西瓜头来掩盖寥寥无几的头发了!问题来了,为什么掉头发的总是我,有没有好的挽救方法?

  引起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岁月留下了深深的皱纹,也带走了我们的头发。回想年轻时发质乌黑浓密,为什么现在头发又稀少易折呢?

  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减慢,同时对食物中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率降低。头发是一种角蛋白,它的生长也是需要多种营养素协同作用。同时呢,压力过大,缺乏营养,身体的某些疾病,经常性的熬夜都会导致掉头发。

  这些治疗脱发的方法,管用吗?

  首先,我们要对症下药,搞清楚自己脱发是因为压力太大、营养缺乏,还是烫发染发,抑或身体的一些疾病?民间流传的治疗脱发的方法大体几类:?食补:比如黑芝麻、黑豆、何首乌等。?涂抹类:包括护发素、精华液、发膜等修复头发的产品。?药物:可以长头发的药物,或头发增长液。

  治疗脱发的方法众多,但掉头发是机体代谢出了问题,再好的洗发水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减肥期间,如何走出疯狂脱发的怪圈?

  不管是汉子还是妹子,减肥期间,如果过度控制饮食的话,头发都会出现不正常过多脱落。不均衡、低热量的饮食出现代谢紊乱,导致疯狂的掉头发。

  若既想减肥又不想秃顶,记住每天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充足,同时注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

  防脱发,我们应该怎么办?

  当然了,天热毛稀、天冷毛密是所有带毛类动物体温调节的一种表现,不过如果一年四季都掉发严重就不正常了。怎么办?放大招来帮你!

  营养性脱发:常见于节食人群和胃肠道消化吸收不好的人群,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膳食营养的均衡。因为头发的形成需要角蛋白、B族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

  每天保证12种食物,并保证足够的能量。具体怎么吃、多少量?参考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即可。

  缺铁导致的脱发:缺铁时不仅会导致贫血,还会出现严重掉头发。注意多补充动物肝脏、动物血等含铁丰富的食物。

  疾病引发的脱发:皮脂腺分泌过多很容易出现脂溢性脱发,老中青都有可能出现。这个时候应该去医院咨询,对症下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