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癌之王在家就能自测

2016年09月07日 10:3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测癌神器。癌症的产生过程相对是比较漫长的,如果能在早期及时发现端倪,就可以免受死神的侵害。大家想这个神器一定很高端,是不是验血、B超、CT扫描的结合体啊?不,它可不像你说的这么复杂。其实这个测癌神器每个人家里都有,而且非常便宜。

“百癌之王”在家就能自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百癌之王”在家就能自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个测癌神器究竟是什么呢?它就是——镜子。一面镜子,它怎么就成测癌神器了呢?其实平日里照镜子不仅仅是看看自己美不美,着装搭不搭配,稍微细心一点,就能从中看出自己是否存在得“百癌之王”的风险。

  为什么叫“百癌之王”呢?因为这种癌非比寻常,它不是九死一生,而是十死无生!不过得了这种癌症,我们可以从镜子里明显看到自己体形的变化——不断消瘦。

  大家可能会想这都什么世道?连瘦都成了坏事!不是整天嚷嚷着要减肥,要瘦,要拒绝肥胖吗?

  瘦不一定是好事,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危险的是不明原因的快速消瘦。而且越快越危险,有的人1个多月就瘦下来了,这就要格外引起重视了。除了变瘦,我们还能从镜子里看到这种癌症的第二个危险信号:脸色发黄。如果你每天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脸色越来越黄,那么就要格外注意了。不仅如此,这种癌症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皮肤瘙痒,而且是比较顽固的那种。还有不少该癌症患者会在初期出现一种非常容易被误诊的疼痛。这种疼痛类似于肩周炎——背部有沉重的牵拉感,而且晚上会加剧,长期无法痊愈,甚至不断加重。这种疼痛常伴随饱胀的感觉,有时还伴有腹部的隐痛。而且脊柱伸展时疼痛加剧,而采取蹲位或者前倾坐位的时候会相对减轻。睡眠时也有区别,仰卧或者仰躺的时候疼痛会加剧,蜷膝的时候则会减轻。

  就不跟大家卖关子了,这种“百癌之王”到底是什么呢?它就是让天才乔布斯殒命的胰腺癌

文章摘自:《我是大医生:医生不说你不懂2》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栏目组 著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