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女13个差异

2016年10月15日 06:30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揭秘男女13个差异揭秘男女13个差异

  睡眠差异

  女人患上失眠症的危险比男人高近20%。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科学家研究了2000多位志愿者的睡眠习惯,结果发现近70%的女性志愿者经常遇 到睡眠问题,她们说每周都会有1~3次睡眠障碍;而只有52%的男性志愿者说,他们在1周甚至更长时间内有失眠的情况。这可能是由情绪造成的,女人担心的 事更多。与此同时,月经、怀孕和更年期也会破坏正常的睡眠。

  控制感情差异

  男女的大脑相似,但控制感情的部位有一些不同。男女表达感情的方式不大一样:男人在感情冲动时往往付诸行动,而女人则倾向于感情表达。女人的说话能力比男人强,使用的词汇也比男人多。微笑时,女人眼光看对方的次数比男人多。

  脑细胞差异

  男人平均有230亿个脑细胞,女人平均有190亿个脑细胞(智力高低与脑细胞的多少并不存在直接的联系)。女人的大脑平均比男人的轻150克,男人的大脑比女人的重30%,男人的脑细胞平均比女人多16%。

  强壮差异

  男人的能量消耗要多于女人30%~40%,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也要比女人快5%~7%;女人的皮下脂肪多于男人,耐饥耐寒能力比男人强,因而在防御疾病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男人抗病的能力也就不如女人。

  怕冷差异

  女人身体上部的脂肪少,其脂肪大部在臀部分和大腿上,而男人多余的脂肪全部在腰部和上半身,这样可以使重要的器官得到保暖,防止体温下降。

  脑部差异

  男人擅长处理空间问题,而女人则反应灵敏。男人数学推理能力较强,而女人在语言和算术方面表现优秀。

  年轻差异

  男人的皮肤比女人的皮肤厚10%,男人的皮肤有丰富的胶原、较多的脂肪和脂肪性的分泌物,可滋润皮肤。男人皮肤的衰老不像女人那样一过更年期就会有明显的变化。

  社交能力差异

  女人天生比男人具有更好的社交与生活技能。来自母体的一条X染色体,带有负责社交行为的基因,而这种基因只有在与来自父体那条X染色体相结合后才能启动。这就是说,只有在女性体内才能启动。

  止痛反映差异

  男人和女人在服用止痛药以后,疼痛减轻的程度是不一样的。同样的病痛,同样的手术,同样的服药,女人的效果就好于男人。男人疼痛的持续时间比女性短。

  心脏差异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发生心脏病,但女人受心脏病发作影响的危险性更大。这是因为女人并不总是像男人那样表现出明显症状,例如胸痛等。相反,女人更可能出现容易被忽视的症状,例如呼吸短促、劳累、头昏眼花或下巴疼痛等。

  气味差异

  对于女子来说,丑陋男人的气味比健美男人的气味更有吸引力,而对男人而言,女人的容貌具有吸引力,其气味也最诱人。一个男人的容貌越是吸引人,他的气味就越不具吸引力。

  肺部差异

  吸烟的女人比吸烟的男人更容易患上肺病,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病。但总的来说,男人更多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这种病的男人有2%,而女人只有1%。

  听力能力

  差异男人听力下降的速度比女人快1倍,特别是30~80岁的男人与同龄的女人相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1种炎症和癌有关

2016年10月14日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