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寿命的自然极限是多少

2017年01月17日 05:01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类寿命的自然极限是多少人类寿命的自然极限是多少

  人类“死亡之墙”在115岁。虽然偶尔会有异常长寿者,但1万年内寿命超过125岁的几率小于一人。

  不少科学家曾大胆假设,根据基因技术的研发速度,活到1000岁并不是梦。但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认为这种假设不可能。即便是法国、英国、美国、日本这四个高寿老人最多的国家,到1990年代中期,最高寿命均值也稳定在114.9岁左右。

  对于改变生长因子相关基因可以人为提高寿命的说法,该研究小组成员简·维京(Jan Vijg)说:“寿命由太多基因控制。你可以堵上其中的一个洞,但不可能一下子堵上随后出现的10000个洞。百岁以上的老人身体系统已经羸弱,即使不死 于心脏病,也可能会死于其他疾病。

  据英国《自然》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