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患癌看身上这一处就知道

2017年04月07日 00:0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发烧是人体对抗外界病原体入侵的常见反应。普通的发烧容易恢复,但一些癌症引起的发热却很难消 退。比如,白血病引起的发烧通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高热,合并血小板降低、出血、贫血、体重减轻等症状,患者脸色苍白,容易疲倦,活动后气喘。白血病是发生 于人体免疫系统的癌症。一般情况下,正常白细胞可以抵抗外界病原体入侵,但当白细胞出现异常时,身体抵抗能力就会下降,容易招致病原体入侵。再加上白血病 细胞本身也会产生内源性致热源,就很容易发烧了。此外,淋巴瘤肺癌等癌症也会发烧,较难控制,却常被人们忽略。

  身上有没有癌一看这就知道

  1、身体多处生出肿块

  ①乳房

  乳腺癌早期症状就是乳房生出肿块,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首诊。

  除此之外,还有这些症状:乳头反转或者缩进乳房里边去,像个酒窝;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非妊娠期发生乳头溢液等。

  只要你看到了不正常的情况,就应该去相应的科室看病,让医生去判断具体的问题,并及时治疗。

  ②膝盖

  膝盖有肉质肿块,可能是痛风的前兆。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这些晶体可导 致生成白色或黄色的肿块。肿块可能出现在其他关节,但最明显的是膝盖,不及时处理会长致高尔夫球大小。所以在发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避免问题严重化。

  ③腹股沟

  站着突出,躺着消失,这可能是疝气的迹象,男性较常见。“疝气”即人们常说的“小肠气”,多指腹腔内组织经先天或后天形成的孔道或薄弱区向身体表面的突出物,医学上称“腹外疝”。如若无明显疼痛症状,大可不必看医生,只需清淡饮食,避免辛辣,避免剧烈运动即可。但如果肿块变红肿并伴有腹痛,就要去医院就诊。

  2、女性阴部皮肤异常

  如果阴部出现黑斑,可能是外阴癌的征兆。外阴癌是一种少见的皮肤癌,不及早治疗就可能致命。但只要及早就医,90%都可治愈。

  如果阴部出现肿块,可能是毛囊炎、皮腺堵塞、良性肿瘤,极少情况下会是外阴癌。如果2周之后肿块仍不消失,就要及时就诊。

  如果出现小白点,阴部皮肤干枯如纸,可能是外阴皮癣。这种皮癣是由内分泌失衡所引起,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阴唇萎缩。

  总之,感觉阴部皮肤有任何异常或者瘙痒,就要及时与医生联系,让医生给出最专业的指导。

  3、身上的色素痣变大

  每个人身上都有大小不等的黑痣,它们有的常年不会变化,有的却会危及生命。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皮肤病学教授斯蒂芬·韦伯斯特博士表示,身体出现很大的色素痣,应当心恶性黑素瘤(男性最常见的皮肤癌)。当你发现黑痣呈杂色(蓝黑或灰色),边缘参差不齐,表面粗糙并伴有灼痛时,应当立即就医,以明确诊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健康美图

指甲上没月牙是病吗

2017年04月06日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