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的胆结石让人痛不欲生有的却没感觉

2017年09月18日 10:1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无症状胆结石在所有胆结石患者当中,占到了50%以上。为何有的胆结石就会让患者疼到不想活,而有的胆结石却让患者没有任何感觉呢?疼与不疼取决于什么?栗光明医生说,这主要看结石是不是堵住了胆管。

  如果结石堵住了胆管,胆汁就会淤积在胆囊当中分泌不出去。造成的后果就是胆囊内压力过高,发生痉挛,胆囊膨胀得像一个水球。而胆囊出于自我保护,又会迫使自己不断收缩,努力排出胆汁。这样一个过程,必然会造成胆囊疼痛。还有一小部分患者得胆结石会疼,是因为合并了胆囊炎,胆囊炎本身也会造成胆囊疼痛。

  那为什么有的人的胆结石,和自己“和平共处”了一辈子呢?因为我们的胆囊是空心的,结石漂浮在胆囊的胆汁里,没有卡在胆管处,所以就感觉不到疼痛。

  文章来源:《京城名医坐诊:治好常见病,你该这么办》 作者: 子琳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标签: 胆结石胆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