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疲劳到过劳死只有五步

2017年12月04日 04:5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边是挑灯夜战睡不好,一边是沉重的工作压力,常常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形成恶性循环。

  英国和日本研究人员发表在医学杂志《职业与环境医药》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每周工作60个小时以上、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心脏病发作几率可能是普通人的两倍。连续两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比正常状态高出一至两倍。

  上海东方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范慧敏介绍,一个人经常加班、熬夜、休息不好,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焦虑、失眠、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甚至引发精神类疾病。人们常说的“过劳死”实际是长期过度的劳累,引发心衰、肾衰、心肌梗、脑溢血等造成的猝死

  从疲劳到过劳死只有五步距离:第一步打不起精神,第二步昏昏沉沉,第三步浑身酸痛,第四步开始得病,第五步癌症潜伏。这短短的五步中,疲劳积少成多,由量变到质变,最终演变成慢性病,甚至猝死。所以我们大家要重视自己的疲劳。一旦发现自己过劳,马上调节,减轻或放下手头工作,不要再仗着自己还年轻体力好就肆意挥霍了。

标签: 过劳死猝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