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症状提示脑梗

2017年12月07日 00:13 沈阳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我国脑卒中发病率正在以每年8.7%的速度增长,所以全面提高我国脑卒中诊治能力、加强全民脑卒中健康教育意义重大。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润辉称,缺血性脑卒中又称脑梗死,是指各种原因所致脑部血液供应障碍,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坏死,出现相应神经功能缺损。它是脑血管病的最常见类型,约占全部脑血管病的70%。

  脑卒中早期常见的九大症状:症状突然发生;一侧肢体(伴或不伴面部)无力,笨拙,沉重或麻木;一侧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说话不清,或理解语言困难;双眼向一侧凝视;一侧或双眼视力丧失或模糊;头晕、视物旋转或平衡障碍;既往少见的严重头疼、呕吐;上述症状伴意识障碍或抽搐。

  当具有脑卒中危险因素者突然出现上述表现时,高度怀疑脑卒中,应立即送往医院。

  记者 樊华

标签: 脑卒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