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抗衰防癌

2017年12月06日 00:0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蒜、醋,都是大家很熟悉的调味食品,而对于枸杞和酒,也不陌生。那么,你知道大蒜泡醋、枸杞泡酒都有什么功效吗?下面作以分别介绍。

  醋泡大蒜有何功效?

  醋泡大蒜制作方法很简单:把蒜适量用好醋泡2个礼拜到一个月 ,大蒜多为绿绿的,吃起来脆甜不辣即可。大蒜泡醋可有神奇的功效。

  1,解热散寒、预防感冒、治疗鼻炎,有强身健体之效。

  2,促进消化:醋泡大蒜能够起到去腥腻、避毒、消除红肿的作用,还有助于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加速消化。

  3,保持精子活性:大蒜还具有增强血液循环、改善血液环境的效果,使我们的心脏跳动有力,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了。大蒜中含有的肌酸酐对精液的生成也有作用,可使精子数量大增,保持精子活性。

  4,预防衰老: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具有消除疲劳、增强体力的奇效。大蒜外用还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去除皮肤的老化角质层、防黑色素沉积,去色斑增白。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也可以帮助我们溶解角质细胞,使我们保持年轻,并帮助改善油性皮肤。

  5,降血脂和预防糖尿病: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杀死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6,预防感染: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付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蒜中的硫化丙烯其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等功效。

  7,预防癌症:大蒜可阻断致癌物在体内的合成,日常食物中含有机锗最丰富的也是大蒜,有机锗化合物和一些抗癌药物合用,无论在抑制肿瘤局部生长,还是防止肿瘤转移方面,均有协同作用。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硒,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

  需要注意的是,在吃醋泡大蒜的时候,一定不要空腹吃,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则很容易会导致对眼睛有一定的刺激性作用,还会导致维生素b吸收受到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一天中养肺的最佳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