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癌症的早期症状要注意

2017年12月17日 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癌症目前是医学上难以全部灭绝的,对于癌症,我们只能防范甚于治疗。那么,当癌症降临时有哪些信号提示我们呢?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告诉你6种最为常见的癌症的早期症状,知道了这些就能提前感知疾病发生和及时诊治。

  6种癌症的早期症状

  以下这些癌症很常见!

  鼻咽癌

  涕血及血纽性鼻出血、鼻塞、耳鸣、听力下降等等,这些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需要注意的是鼻咽癌早期出血量很少,常常鼻粘液中带有一丝血丝,只有到了中晚期才有明显的鼻出血。

  食管癌

  咽喉发紧,咽喉部不适;吞咽的时候容易噎气;进食的时候胸骨后有疼痛感,即使不进食的时候,胸骨后有异物感或烧灼感,常常有胸部闷胀,并且爱吐粘液。尤其对于35岁以上的人群,应当立刻去医院做个诊断检查。

  肺癌

  呛咳和血痰是肺癌最常见的初发症状,先是刺激性干咳,而后咳出白色泡沫样痰或痰中带血丝。吸烟的人早上吸第一支烟时咳嗽加剧,中年人以上的人群突然出现呛咳、干咳经久不愈时一定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诊断。

  乳腺癌

  这种癌症不止女性会得,男性也应当警惕。三分之一的女性乳房肿块为恶性肿瘤,乳房皮肤如“橘皮样”或出现“酒窝征”,局部温度增高,乳房不对称,乳头内陷、偏斜或固定,这时候应当警惕乳腺癌,所以对女性朋友来说,早期有效的检查措施是:每次月经后自己检查有无肿块,并注意乳头有无溢液。男性乳腺癌则表现为乳房肿胀肥厚,凹陷或皮肤有刺激感;乳头内陷或呈现鳞片状;乳头有分泌物流出;乳房不适或有压痛。当出现以上症状时,一定要考虑乳腺癌的可能性,早期诊断,及时治疗。

  胃癌

  无原因的上腹部饱胀不适,有烧灼和隐痛感,而服用解热止痛药后无效,当这些症状持续3周以上时,尤其要警惕胃癌的可能性,数据显示,胃癌的早期发现率只有10%,因为它的早期症状和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很类似,所以极易误诊。

  肠癌

  早期症状是便血,也就是大便中混有血液或排出全血,另一个症状是大便习惯改变变,如大便时间、排便次数、大便性状、排泄时感觉等等;结肠癌病人的大便呈现鼻涕样、血性粘液便、腹泻便秘交替出现,而非结肠癌病人的症状是腹泻、腹痛、大便多呈现带脓血的稀烂状;降结肠部位出现癌变时,症状是肠梗阻,如腹痛、腹胀和便秘。

  预防癌症注意事项

  要想远离癌症,其实方法有很多,下面就专门为大家推荐一些防癌方法。

  1、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最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2、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3、每周食用红肉不得超过0.5公斤,避免食用加工的肉制品;

  4、男性每天饮酒的酒精含量不超过30克,女性不超过15克;

  5、每天进行30分钟到60分钟适当强度的身体活动;

  6、依据身高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这意味着使体重符合身体质量指数(BMI);

  7、日常多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具体的饮食方针是:平均每天食用红肉不超过4盎司,避免吃香肠和熏香肠等加工肉食,每天吃多种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进食5次。尽可能降低饮用糖水饮料、果汁、餐后甜点和糖果,少吃精炼面包、百吉饼(先蒸后烤的发面圈)和炸土豆片。

  想远离癌症的朋友可要注意上述事项哦!

标签: 癌症鼻咽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