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症状说明肝脏出问题

2017年12月16日 00:4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男性都患有脂肪肝。调查数据显示,广州的脂肪肝发病率约为17%,基本每5个广州人中就有一个脂肪肝患者。如果身体出现了三个症状,就要考虑肝脏出了问题,还有恶化的可能。

这三个症状说明肝脏出问题这三个症状说明肝脏出问题

  1、肝区疼痛

  脂肪肝肝区痛还有另一种要考虑的因素,就是病情恶化了。脂肪肝进一步发展,会导致肝肿大。这意味着它的肝的脂肪含量会增加,增加以后肝脏胞膜会紧缩,他就会有肝区疼痛,或是肝区不适这些表现。

  这种情况下,病人有时候感觉右上腹或肝区疼痛,有的有背部也有胀痛或隐痛。

  2、视力模糊

  肝脏可以代谢维生素,如果肝脏代谢出现障碍,可能是肝脏发生了病变。这就会导致维生素A的合成和代谢出现问题。人的视网膜需要维生素A才能感受到光的强弱,看清楚东西。所以肝脏出现病变或者恶化,病人的实力会发生下降。引起暗适应异常,产生夜盲症以及视物模糊等症。

  3、蜘蛛痣

  很多人以为蜘蛛痣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才会有的,其实脂肪肝患者也会有蜘蛛痣。

  蜘蛛痣经常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大小可从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不等。但痣的中心受到压迫时,其呈辐射状的“小血管网”即可褪色,去除压力后又会出现。蜘蛛痣多见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会出现。

  脂肪肝放任不管有可能癌变

  如果说脂肪肝要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它的时间应该是比较漫长的,一般至少要十五、二十年以后,才有可能。但是脂肪肝发展为肝硬化,或是肝癌这部分病人是很少。

  脂肪肝可以通过运动和饮食调理进行治疗,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通过科学的饮食和运动调理后,都能恢复健康。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脂肪肝如果治疗恢复后,要终生预防。因为如果不良的饮食习惯再次形成,脂肪肝仍会形成,对肝脏再次造成损伤。

标签: 肝脏脂肪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