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的关于癌症的五大谣传

2017年12月26日 00:0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年关于癌症及其致病原因众说纷纭,有的半真半假,有的纯属谣言,究竟应该相信谁,着实是件令人头疼的事。要从谣言中区分出事实的真相,并不简单。据印度时报最新报道,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美国国立环境卫生院等权威机构综合多位专家意见,指出我们对癌症主要有以下误解。

  误传:癌症是会传染的

  事实:一个健康的人与癌症患者进行身体接触或者呼吸一样的空气,是不会传染癌症的。甚至将癌症患者的健康器官移植给他人,接受移植的人也不会患上癌症。而且癌症在孕妇体内很少有机会通过胎盘传播给胎儿。

  误传:染发剂致癌

  事实:你可能经常听说染发剂会导致脑部肿瘤的传言。其实这纯属无稽之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虽然在有染发剂的工作场所长时间暴露容易致癌,但个人应用染发剂对人的身体不会造成致癌这么严重的伤害。

  误传:癌症会导致脱发

  事实:脱发其实是癌症治疗的副作用之一,例如:化疗、放疗,而不是癌症的表现。而且,不是所有进行肿瘤治疗的人都会脱发。

  误传:癌症是遗传的

  事实:一个家庭中,经常有几个人同时患有癌症,家庭成员往往都生活在相似的环境诱因当中,比如:吸烟。当然,某些癌症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像卵巢癌、结直肠癌等,但遗传的也只是一些致病基因而不是癌症本身。

  误传:过度使用手机会致癌

  事实:尽管普遍认为手机释放的高频辐射会增加癌症发生率,但并未有研究证明二者之间的必然联系。美国国立环境卫生院发布的数据表明:目前的实验研究并未有确凿证据证实手机辐射的致癌性,二者间的关联性有待进一步研究。

标签: 癌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