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指出朋友多有助减缓压力延长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7:54  新浪健康博客

  人的寿命长短有着多种多样的原因,其中多交朋友,广结善缘也会延长寿命,这是来自于美国阳伯翰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多年研究得出的结论。根据美国杨百翰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大学,针对30万名民众长达8年的追踪研究发现,知心朋友多、社交关系好的人,比起个性孤僻、朋友偏少的人平均长寿3.7年。研究期间还发现,有正常社交生活者的死亡率,比起社会支持少者低了5成。研究人员分析,良好的社交网络的好影响等同戒烟,而社会支持少者死亡风险和酒鬼差不多。

  在过去的研究中就发现,拥有较多朋友的人,不管是血压或胆固醇都较低,葡萄糖代谢能力较佳、压力荷尔蒙较低。多交朋友,每天和朋友喝杯咖啡更好,据一项在以长寿闻名的希腊伊卡里亚岛的调查发现,岛上居民每天至少喝1杯咖啡,即使有高血压也能活得很健康。伊卡里亚岛有1/3居民年逾90岁,罹癌风险较其他西方国家低20,心脏病罹患率也低50,且没人患失智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长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