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动作缓解手部疲劳:甩手促进血液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08:21  家庭保健报

  想要让手更柔软,还要加强手部的运动。建议大家经常做5分钟的手部运动。一共有5个动作,每个动作分别做1分钟。

  甩手 将两臂在胸前自然弯曲,十指指尖向下,双手手腕放松,在胸前快速上、下及左、右甩动。这样可以促进手部血液循环,活动腕部关节。

  “弹琴” 将五指自然分开,指关节微屈,掌心向下。从拇指开始分别以五个手指指端有节奏地轻弹桌面或膝盖,然后再由小指弹回拇指,动作要快速、连贯,指尖尽量抬高。这个动作可提高手部敏感性,促进手指间的协调性。

  压掌 两手并拢与胸平齐,双手指尖向上,在胸前合十,尽量用力弯曲左手腕,然后再换边,如此交替左右压腕、推掌,这个动作可增加手腕的力量及柔韧性。

  绕圈 双手握拳与胸平齐,在手腕处做绕圈动作,再以反方向做绕圈运动。多加练习,手腕会变得越来越灵活。

  “抓球” 双手肘关节弯曲,握拳与胸平齐,掌心向外,假想手中各紧握一个小球,甩动前臂,用力将想象中的小球“抛出”。“抛出”时,手指尽力张开向手背方向绷紧。这个动作可增强手部及手腕的力量,拉伸掌部韧带。

  这些简单方便的手部运动可以在一些间隙时间进行,既可缓解手部疲劳,还能够有效地提高手的柔软度。李玉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疲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