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食用黄瓜炒木耳清脂排毒(含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7:18  舜网-当代健康报

    ■ 谭云

  黄瓜炒木耳

  原料:黄瓜600克,泡过的木耳60克。

  调料:油20克,盐3克,味精4克,糖2克,大蒜2瓣,葱少许。

  做法:热锅放油,放蒜下去爆香,加入青瓜炒。在锅里加入少许水,加入木耳。一分钟后调味,熟后装碟即可。

  推荐理由:年夜饭光吃大鱼大肉可不行,荤素搭配很重要。此菜清淡、爽口,有助于开胃。木耳营养价值高,和青瓜放在一起炒后味道更香,还能有效清理体内废物。

  鸡汁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400克,竹荪5条,冬菇1个,蒜苗少许。

  调料:鸡汁、味精、盐各5克,料酒少许。

  做法:把金针菇、竹荪、冬菇、蒜苗洗净。用竹荪包好金针菇,用蒜苗绑好,装盘待用。用上汤起锅,加鸡汁、味精、盐、糖、料酒调好味。把金针菇扎放入锅中煮熟,装碟即可。

  推荐理由:这是一道清淡、爽口的素菜,菜色健康,维生素丰富,是一道绿色食品。春节往往会吃很多大鱼大肉,这一道菜非常解腻,到了餐桌上可能比荤菜更受欢迎。

  冬菇炖鸡汤

  原料:母鸡1500克。

  调料:香菇(干)50克,虾米10克,盐、料酒各15克,胡椒粉2克,大葱、姜各25克。

  做法:宰好的母鸡洗净;冬菇用温水泡开洗净切去根;葱、姜洗净拍松。沙锅内注入清水放入鸡烧开撇去浮沫,加葱、姜、料酒、海米和冬菇一起炖2~3小时,酥烂后盛入汤碗内即成。

  推荐理由:过年时当然少不了一道香浓的汤,这道汤鸡肉酥烂、汤味醇香,而且制作简单。全家人一起喝了这道香浓的鸡汤,新年一定能够万事大吉!

  沙锅花生苗

  原料:花生苗300克,五花肉100克。

  调料:韭菜段60克,干辣椒10克,盐、味精各5克,油40克,蒸鱼豉油15克。

  做法:在锅里放油,油热后把五花肉炒熟;放入干辣椒、花生苗和韭菜,炒2分钟;加入盐

  味精、蒸豉油调味。把沙锅烧热,把菜装入沙锅,菜成。

  推荐理由:很多人都没有吃过花生苗,其实花生苗不仅口感甜脆,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老少皆宜,还有助于失眠者调节睡眠。过节了,大家的生活都不太规律,多吃点花生苗,睡个好觉迎接新的一年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木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