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香味刺激性欲增强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8:33  生命时报

  男女之间如果第一次见面就相互吸引,最重要的原因不是相貌身材,也不是物质需要,而是身体所散发出的气息和味道。这是近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通过大量研究得出的结论。

  在各种味道中,香味是最受人们喜欢的。国际芳香研究专家曾对中国男性展开调查,结果发现,90%的男人喜欢身上“有淡淡香味”的女性。究其原因,35%的人觉得这样的女性清新自然,感觉舒服、亲切;25%的人认为有香味的女性有品味、性感、高贵;15%的人会因此产生性冲动,想亲吻拥抱有淡香的女性;还有15%的人觉得有香味的女人干净清爽,有“想靠她更近”的想法。

  对此,专家分析,香味的确能起到吸引异性、激发性欲的作用。从进化角度来看,动物最初吸引异性,靠的就是身体所散发出的味道,异性一嗅到性气味,就会主动找上门来。对于男性来讲,女性身上的淡香就犹如“性气味”,会对他们产生吸引。从心理角度看,女性身上淡淡的香味不仅能使人舒服、愉快,还能让男性联想到温馨的闺房、秀发、滑嫩的皮肤等。

  不过,相对于男性喜欢女性的淡香,男性身上那种若有若无、时重时轻的“性气息”,则更让女性为之倾倒。男性身体的气息主要来自汗腺和外激素,这些味道能让女性产生性兴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性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