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每天多睡一个小时有助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00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刘海波

  过去人们总认为吃得多、睡得多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但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规律的睡眠有助于解决体重超标的问题。

  研究人员用了13年时间,追踪研究了大约500名年龄在27~40岁之间的成年人。调查期间,女性受试者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从7.7小时减至7.3小 时,男性受试者则从7.1小时减至6.9小时。一段时间后,这些人的体重平均增加了5磅。实验证明,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者,体重增加得最多。科学家 称,每天多睡一个小时,儿童肥胖症的发病率就会降低9%。此外,缺少睡眠,还会出现抑郁,导致过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