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血糖仪放入冰箱或致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16  生命时报

  血糖仪和试纸条存放和保养不当会影响血糖值读数的准确性,因此糖友一定要注意以下内容:

  1.软布蘸清水擦拭。血糖仪难免沾上灰 尘、棉絮、纤维等,因此要定期清洁和保养机器,但要注意不可用酒精等有腐蚀性的溶剂。清洁时,要用软布蘸清水擦拭,如果有血迹可蘸少量中性洗洁精水。尤其 要注意清洁测试区,特别是使用光反射原理的仪器时,测试窗口沾上棉絮或灰尘都会影响读数。

  2.别碰试纸的测试区。正规血糖仪很少出现故障,检测误差常由试纸条受到温度、湿度、光线、化学物因素影响,导致变质变性引起的。应注意将试纸条保存在干燥阴凉的地方,每次使用时不要触碰试纸条的测试区,并注意其有效期。

  3.试纸在3个月内用完。非单独包装的试纸开瓶时要标上日期,3个月内必须用完。否则开瓶时间太久试纸氧化,会影响测试结果。

  4.千万不能放入冰箱。打胰岛素的糖友几乎天天要用血糖仪,有些患者顺手就把它和胰岛素一起放进冰箱。殊不知,低温潮湿环境很容易使它失灵。血糖仪允许 运作的温度是10℃—40℃,湿度是20%—80%。在南方,冬季室温常低于10℃,使用前可在胸口或被窝里捂一捂。▲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施耀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血糖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