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实用的5个刷牙诀窍:照着镜子刷得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2:21  新浪健康博客

  刷牙是洁齿的最基本手段。你饭后睡前都认真刷牙,是否仍然患了龋齿,还有口臭?你有无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日本东洋医学会会员、牙科医师加藤喜一郎指出,根据齿状、齿缝以及有无磨牙习惯来制定科学的刷牙方式,才能有效去除牙垢牙斑等等。以下是其总结的5个刷牙诀窍。

  选择小刷头牙刷

  尽量选择刷头小的牙齿。刷头越小,牙刷就越能深入口腔深部细致清刷各处;并且刷头越小,清刷牙齿就更容易做到“面面俱到”。

  选择刷毛硬度“普通”的牙刷

  刷毛过硬有时会伤及齿龈;过软则有劲难使,无法刷干净牙齿;因此最好选择刷毛硬度适中的牙刷。不过,若有齿龈出血之类问题,还是请选择软毛牙刷。

  刷牙时勿用力过猛

  刷牙时,请像握笔写字那样用大拇指、食指及中指来握住刷柄。若一把紧紧抓住刷柄来刷牙,有时反倒难以刷干净靠里面的牙齿。此外,刷牙时用力过猛易令刷毛倒竖,反而无法充分刷除牙垢,甚或会伤及牙龈及牙根,导致患上牙周病;因此,刷牙时请注意用力适中。

  颤动着刷柄来刷,动作间隔5毫米

  颤动着刷柄刷牙,每个动作间隔5毫米距离,如此往复,是最能去除牙垢的刷法。一般人都做不到这点,而是动作幅度过大,可以先在镜子前比划对照试试看。

  照着镜子刷牙

  在镜子面前,大张着嘴,照着自己牙齿的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来刷,注意被嘴唇包覆的刷毛有无没有刷到之处。若有,那里就是牙垢堆积的地方,千万别漏过!

  每天刷牙都做到以上5点,养成习惯。日久,当你对着镜子展现笑容时,就能体悟到“粲然一笑”的美妙含义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刷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