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资助80后父亲捐肝救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1:09  新浪健康 微博

  不久前,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爱肝一生计划”在微博上了解到刚出生不久,急需肝移植的小靖新的求助信息,迅速做出决定,资助小靖新手术所需的最后3万元。

  出生于2010年10月的张靖新是个可爱的小女宝宝,可小靖新出生3天后就全身发黄,一开始以为是新生儿黄疸过几天就会好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父母赶紧将孩子送进徐州儿童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胆道梗阻,经过进一步检查,确认为胆道闭锁3型,是胆道闭锁中最为严重的一类,胆管完全闭锁,一般只能靠肝移植才能根治。在进行了一段时间其他治疗基本无效的情况下,出生于1983年的父亲张小利毅然决定捐肝救女。

  但是肝移植所需要的十几万元费用,对于这个本就拮据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一笔无法承受的天文费用。张小利告诉记者,前期的检查和治疗的费用(近5万元左右)已经用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和借亲戚朋友的钱。看着宝宝天真的笑容,做父亲的决定再苦再累也要救她。也有不少亲戚朋友劝他放弃,过几年可以再要一个。可是试问天下哪一个做父母的能狠下这个心呢!他相信这个世界是有爱的,相信有更多的人一样会爱他的宝宝,小靖新是那么可爱,漂亮,两只眼睛好大好大,而且好乖好乖。这个八零后的父亲决定既然给了她生命就要对她负责。对于八零后的话题似乎已不再新鲜。但是在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还是屡屡听到对他们的“指责”,其中一个最被关注的问题就是:八零后缺乏责任感。责任感缺失似乎被认为是八零、九零后的通病,而很多类似张小利这样的八零后父母越来越让我们惊喜的发现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尤其是为人父母之后,“责任感”水到渠成般被激发。责任感被激发的八零后父亲张小利通过微博,开始向全社会求助。

  求助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各方爱心人士和机构纷纷捐款,可最终手术费用还差3万元。2011年4月28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爱肝一生计划”

  在微博上了解到小靖新的求助信息。“爱肝一生计划”是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华爱肝网在2008年联手推出的针对于我国肝病患者资助、教育和关怀的公益活动。该活动计划通过20年的不懈努力,引导肝病患者及社会大众对肝病树立正确的认知和防治意识,为广大肝病患者创造更人性、更完善的治疗和生活环境。“爱肝一生计划”推出2年来已经资助12926人次  资助金额已达1726000元。4月29日,“爱肝一生计划”就迅速做出决定,资助小靖新手术所需的最后3万元。

  5月11日早上7点,张小利和女儿被推入仁济医院肝移植手术室,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张小利的部分肝脏被顺利移植到女儿身体里。术后父女恢复情况良好,5月20日父亲已经出院,小靖新目前恢复的情况也非常好。

  故事却并未就此结束,小靖新受到资助和帮助,获得了再生的机会。其父希望以爱心传递的方式,也能帮助到其他的孩子。日前,由张靖新父亲张小利向“爱肝一生计划”申请,希望救助另一名需要肝移植的贵州省布依族5岁男童王镪,申请已经获得批准,爱心将继续传递下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肝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