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食物合理保鲜预防冰箱型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7:2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刘苏

  进入夏季,医院里的急性胃肠炎病患开始增多,不少儿童因为食用从冰箱中直接取出的食物而发生腹泻、呕吐、发热等中毒症状,医生指出,冰箱型腹泻不仅仅跟食物本身有关,跟食物的储存也有很大关系。

  专家提出,食物的保鲜需要三个因素:温度、湿度、气体。食物直接放入冰箱保证了温度,却无法保证湿度和气体。

  专家建议:夏季,家庭冰箱应做一次大清洁和整理,食物要分类存放。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普通的塑料袋保存食物,很多塑料袋和塑料容器并不是食品专用的,例如PVC食品保鲜膜对人体危害很大,因为其成分中的乙基己基胺容易析出,随食物进入人体后,有致癌作用、危害人体的安全。

  其次,冰箱装食物最好使用高品质的保鲜盒,避免交叉污染,减少感染的可能性。选购保鲜盒时要注意确认保鲜盒用的材料,要选用PC、PE、PP和钢化玻璃等对人体无害材质的保鲜盒。

  第三,建议选择透明和半透明的材质,在使用的时候不用打开盒子,就可以很轻松地确认盒内物品,盒内温度升高、气体进入的机会也就大大减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保鲜 冰箱型腹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