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量食用冰镇苦瓜解暑降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56  信息时报 微博

  冰镇苦瓜具有降糖降脂、清热祛暑的功效,不失为夏季的一道爽口菜品。但专家提醒:对于脾胃虚弱、经常腹泻、胃怕凉的人不适宜。

  材料:苦瓜、蜂蜜、甜面酱,味精、盐、糖、冰块或冰水适量。

  做法:首先用刀去掉苦瓜两边的头,再从中间把它一剖两半,然后用小勺子把苦瓜中的籽刮掉,用刀将苦瓜切成均匀的小片,再将切好的苦瓜片放入冰水中冰镇三 到五分钟,这样做不仅可以去掉一部分苦味,还可以让口感更香脆。接着取出两勺甜面酱,加入糖、盐、味精调匀成酱汁,最后将在冰水里浸泡的苦瓜片取出装盘, 再配上蜂蜜和酱汁即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苦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