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喝啤酒解暑如何保护肠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8:15  信息时报 微博

  夏天夜幕降临后,气温下降,很多朋友喜欢仲夏夜纳凉、聚餐、在愉快聊天喝酒的同时,不知不觉中就会摄入大量的鱼虾肉类等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夜夜 酒足饭饱,除了日渐增加的啤酒肚,随之而来的会是一系列身体指标的异常,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以及脂肪肝等也会出现。

  营养专家建议,男性吃夜宵时可选择一些蔬菜、鱼虾、豆制品等易消化的食物,烹调方法可选凉拌、清蒸、煮、炖等,红烧、油煎、炸类菜肴选择一种即可。

  另外不要贪杯,喝酒前可先吃一点提供碳水化合物较多的粥、面条、馒头、花卷、点心或玉米等,以保护胃黏膜,不宜空腹喝酒,尤其不要大量喝冰镇的啤酒,以免引起胃肠痉挛。

  在吃饭的时间上也要注意尽量不要超过晚上9点,吃饱饭之后也不宜马上睡觉,可适当散散步,待胃中食物消化掉之后再入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肠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