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失眠如何自我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1:08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叶洲)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炎热,心情易烦躁,很容易发生失眠。专家表示,现实中很多人失眠是由于“太过在意睡不着”造成的,应该把失眠不当回事,让心情保持快乐,失眠症状就会自然减轻。 

  北 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立春表示,要消除夏季失眠的烦扰,需要从多方面入手。首先,要以“平常心”对待夏季失眠。夏季失眠主要由于天气原因 和情绪心理因素,天气原因我们无法改变,能改变的是情绪状态,应该把失眠不当回事,让心情快乐起来,失眠症状就会自然减轻。 

  由于 天气原因,夏季可适当晚些时间入睡,早些时间起床。由于夏季昼长夜短,睡眠时间可能减少,可以利用午睡补充睡眠,消除疲劳。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应控制在 半小时内。晚上睡觉的时候要营造良好的卧室环境。应把房间的灯全部关掉,拉上窗帘,使卧室暗一些。卧室的温度、湿度可用空调来控制,一般舒适的温度为 20-30摄氏度,相对湿度应该在50%-70%。 

  此外,饮食也可以帮助我们睡眠。夏季饮食宜清淡、少油腻,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补足水分、盐分和维生素。尽量晚上7时以前(或至少睡前3小时)进食,吃7分饱就行,睡前可喝点酸奶或吃些水果。 

  专家也强调,如果自我调节效果不好,应该去医院睡眠门诊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失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