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泡脚可提高睡眠质量有益心血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7:3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中国人是非常讲究泡脚的,冬天很多人都有睡前泡脚的好习惯,而夏天坚持热水泡脚的人就很少了。但据《生命时报》报道,经常热水泡脚可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自古民间就有“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的说法。进入伏天后,气温越来越高,湿邪越来越重,热水泡脚很有必要,不仅能祛湿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专家提醒,泡脚时水温应在40℃左右,泡脚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时间太长,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再就是饭后半小时不宜泡脚,有下肢缺血症状的人也不合适泡脚。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患的人来说,如果能在热水中加上中药,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泡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