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减肥专家支招教你边吃边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7:22  新浪健康 微博

  减肥是现代人永远的话题,无论是爱美的亮丽女性,还是逐渐发福的中年男性,都需要减肥,而夏季正是减肥的最好时机,如何把握好夏季的减肥时机更好的减肥呢?夏季不适合在户外做太多剧烈运动,因此饮食减肥就成了夏季减肥的最佳手段。夏季有各种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如何才能在享受夏季美食的同时又可以减肥呢?新浪健康频道特邀请高级营养师、知名瘦身专家赵英敏(微博)做客新浪微访谈-名家谈健康,以下为精彩问答实录:

  提问:如果我每天跑4000米,饮食正常,能瘦下身吗?如果通过跑步减肥,小腿是不是会变粗,并且变成萝卜腿?

  如果饮食正常,三餐分配的比较合理,每天坚持跑步可以瘦身的,虽然前期体重减轻的缓慢,但是真正的减脂。担心小腿变粗,可以在运动前后做好拉伸的活动准备,并经常按摩小腿就没问题了。瘦脸就没那么容易了,一般都是天生的,可以嘴叼住一个粗点的吸管,吸一个乒乓球,吸起放下,每天20次。

  提问:想减肥,但是又不想通过节食瘦下来,那样又会反弹的!喝红茶能减肥吗?

  你说的对!节食减肥非常不可取,不但反弹的厉害,而且还会伤身体。可是红茶虽然有帮助消脂的作用,缺不能说红茶能帮助减肥,因为并不能单靠一种食物减肥,即便是你每天喝红茶,其他的饮食不注意同样会发胖的。如果饮食合理,每天喝点红茶,尤其是吃肉类时,就会有助于减肥。

  提问:我的肉非常松软,在网上查说是痰湿体质,还能减下来吗?

  可以的,1、平时多喝点粥品,粥品中多选择一些玉米粥,红豆薏米粥,山药薏米粥等;2、所有的饮食中注意少盐,糖分多的食物少吃;3、多选择蔬菜中并优先增加含钾多并利水的食物,比如冬瓜、芹菜等,可百度查。4、每天运动,可快走或瑜伽。5、粥品。

  提问:老是胖脸,减不下来,消化慢,怎么办?

  其他的地方都瘦了,若只有脸胖的话则属于天生的娃娃脸,我就是这样,很瘦时脸看起来也是圆圆的,这个没有很好的办法。个人觉得这是好事,就算是年纪大看起来也很小,皮肤也不容易松弛。你之前节食,现在减不下来很正常,建议先调理脾胃。

  提问:胳膊和背部很胖,不知道该怎么瘦下来?有什么好的运动嘛?

  局部的肥胖很多是源自遗传,单纯靠饮食之能做到整体的瘦身。运动建议选择瑜伽,选择里面针对性胳膊和背部的运动方式拿出来几组,每天坚持锻炼,如果不知道哪一种可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的时候感觉哪个动作你的胳膊和背部最受力,最酸,就是了。由于字数有限,还有不懂的可单独和我联系。

  提问:是每个人都能瘦么?会不会有一些人不管怎样都瘦不了呢?

  如果体重比例大,那么确实是每个人都会瘦下来的。没有人会始终都瘦不下来,一个是没有找对方法,或者是没有长期的坚持。如果找对了方法,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方式和饮食,那么体重减轻只是早晚的事情,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这不仅仅是用在减肥上,其他的事情也是,坚持值得坚持的,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提问:一个夏天我的啤酒肚就出来了,好希望瘦下去,求解答。

  其实你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少喝啤酒,少吃烧烤等热量密度大的食物,尤其是晚上,如果在很难避免饮酒的时候,喝酒前要先吃点主食,选择一点薯类也好。另外晚上如果在外面喝酒,第二天在家就要选择一点清淡的饮食,多吃蔬菜,菌藻类,并喝点杂粮粥,做以能量平衡。

  提问:享受夏季的美食里面包括冰激凌吗?吃的很少也会发胖吗?

  夏季的美食其实不包括冰激凌。冰激凌应该是只属于女性和孩子美的美食,虽然冰激凌基本都不健康,而且非常容易发胖,但如果女孩子一点都不去碰的话,似乎少了很多快乐,所以实在想吃的话就少吃一点,选择儿童装的,并选择一点冰的或者是牛奶较多的,吃的时候并同时减少这一天当中其他食物的热量。

  提问:赵老师,我想问一下如何减小腿呢?

  首先要确定你是肌肉型还是水肿型,亦或者是从小小腿就比较粗。如果是肌肉型的建议经常做些瑜伽或者是拉伸运动并经常按摩小腿,不过一定要长期坚持。水肿型则要选择一些利水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冬瓜、芹菜、海带、苹果及各种绿叶蔬菜,并注意少盐。如果从小就粗,那么建议选择前面说的运动方式。

  提问:我身上其他地方都还行,就是胸部太丰满,上身显得胖,怎么瘦胸?

  每天吃一碗芹菜或者是韭菜。另外做一点伏地挺身的运动,可选择女士做法,双腿不是脚尖踩地,而是膝盖交叉,以膝盖微着力点。

  提问:我还是个学生,但臀部很大,我想是不是坐久了的原因。我该吃什么呢

  只是臀部大,其他的部位胖吗?如果单纯是臀部大,建议每天找一点时间去快走,坚持一段时间,效果会很好。

  提问:赵老师 我想问一下,我胃不是很好 怎么样减肥还不会伤害到胃呢,有时候晚上只吃水果 时间长了 怕对胃有刺激 所以 我很疑惑啊 拜托啦

  胃不好就要多吃细软的食物,可以经常变换着选择一些粥品,煮的软一点,不仅养胃,而且热量是米饭的三分之一,同时有好消化。胃不好就不要晚上只吃水果,不要以为水果热量低就可以减肥,糖分高的吃多了同样会增加体重,建议换成稀一点的粥品搭配水煮的蔬菜。另外平时少吃太凉、辛辣刺激的食物。

  提问:赵老师,每天晚餐只喝一杯胡萝卜汁对皮肤和减肥有帮助吗?

  如果单纯的每天喝胡萝卜汁就没有太大的帮助,过多还会导致皮肤发黄。针对皮肤应该是一个全方面的,换言之身体健康皮肤自然透露出健康红润的肤色。所以绝对不是单一的食物,建议经常喝杂粮粥,多吃蔬菜,食堂补充红肉等,对你的皮肤和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对皮肤有帮助的营养素有太多太多。

  提问:肚子上的肉和脸上的肉该怎么减啊?

  肚子上的肉是最容易减掉的,胖先胖肚子,瘦也同样。可以每天一餐增加一餐杂粮粥,晚上最好,然后搭配一份无油的蔬菜,吃到7、8分饱,肉类放在中午吃,放 弃或限制膨化食品、蜜饯、甜点和甜饮料,另外每天快走4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就会看见效果。脸的问题前面有回答,劳烦往前翻阅一下。

  提问:您好 我不太喜欢吃肉食,但是就是特别喜欢吃主食,所以减肥的效果不怎么好,请问我这样的该怎么减?

  主食也分很多种,如果只选择精白米面,多吃确实减重的效果不是很好,但如果你加入粗粮杂豆,增加了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同时还会延缓胃排空的速度,增加饱腹感,就会好很多。其次主食可以多选择粥品,热量会降低三分之二。再有选择主食时千万不要选择带有油脂的主食。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