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露时节夜间气温转凉应注意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7:54  生命时报

  9月8日是今年的白露。这意味着,从这一天起,早晚天气开始变凉,甚至空气中的水汽每到夜晚都会在树木花草上凝结成白色的露珠。专家提醒,此时人们在起居上应遵循“白露身勿露”的原则,注意保暖,防止生病。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白露前后,白天的气温可能依然很高,但早晚已让人感觉凉了起来,所以起居保暖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晚上睡觉该盖被子了,否则很容易受凉腹泻。

  此外,还要提醒老人及体弱者,更要注意随着气温的变化加减衣服。爱美的女性,则要考虑让裙子退场了。李艳玲说,短裙除了可能引起风湿性关节炎外,还会因冷空气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血管收缩,血流不畅,甚至导致出现皮肤硬块、溃破。此时,“轻者应适当增加衣裤,可用热毛巾或热水袋局部外敷,数周后可自愈,症状较重者应到医院检查治疗。”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提醒,此节气后,人们要选择穿上宽紧适度、长短大小适宜的秋装了,不露背、露胸、露腿,面料以纯丝、纯棉或混纺为好,防凉又止燥。▲   

  (袁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白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