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盘点家居中六个地方容易存在化学毒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8:19  21CN

  化学听起来与生活不相关,其实关系密切。美国《悦己》杂志近日刊文指出,生活中6个地方容易藏有毒化学物,需要注意。

  1.床。《无毒生活》一书作者德布拉·林恩·戴德表示,涤棉混纺和免烫含麻材质的被单可能会释放甲醛,刺激喉咙和眼睛,也容易让皮肤过敏,影响正常睡眠。最好选择未经过处理的棉质被单。

  2.超市。超市里的蔬果常常打着“有机”的旗号,但其实很多也存在农残超标问题,农残最多的有苹果、芹菜、草莓、桃、菠菜、土豆等,要仔细清洁。

  3.饭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系研究员杰西卡·德恩博士表示,快餐包装纸或包装盒、比萨饼包装盒、微波炉爆米花袋子等,都含有防油防水的化学物质,会进入人体,可能形成致癌物。

  4.柜橱。干洗剂(四氯乙烯)会导致头痛和肝肾损伤。化学专家所罗门博士还表示,动物实验发现,新型干洗机D-5会导致实验鼠子宫癌。干洗后的衣服,应该放在通风处至少晾一两个小时。

  5.首饰盒。美国阿什兰大学化学教授杰夫·韦登哈默博士表示,研究发现,19%的金属珠宝首饰含致癌物铬。少量接触该物质就会导致或增加肾脏和骨质损伤。

  6.房屋内外。戴德表示,灰尘会“搭载”化学物质,随着呼吸道进入人体。美国环保机构“环境工作小组”的研究人员发现,母乳中发现阻燃剂的女性,其家中吸尘器灰尘袋中也发现了相同物质。动物实验发现,该物质会导致记忆力和注意力问题。因此,家具和地板最好每周除尘1次,用吸尘器时最好戴上口罩。        (健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家居 毒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