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果蔬面膜有哪些宜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7:5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余乐

  宋女士今年29岁,怀孕22周,孕后担心护肤品中的化学成分对胎儿不利,开始自制水果面膜。她第一次用柠檬片敷脸,不久脸部就开始肿胀、脱屑、渗液。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吴纪园说,柠檬中含有鞣酸、果酸等成分,很容易使部分不耐受的人突发过敏症状。今年该院已陆续接诊多例因自制芦荟、西瓜皮、草莓等果蔬面膜引发接触性皮炎的女性患者。

  吴纪园澄清,水果中虽确有美容成分如维生素C等,但大多是水溶性的,未经加工直接敷脸,上述成分根本穿不透皮肤屏障深入作用。这些水果引起过敏的作用倒是存在,除本身的易致敏成分外,水果酸碱度与弱酸性的皮肤不匹配,表面残留的农药等都会引起过敏。

  自制果蔬面膜,首选温和的黄瓜,但要提前做一个“过敏测试”,将面膜材料涂抹在上臂内侧约1.5平方厘米范围,24小时内无红肿瘙痒,再用于面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宜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