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每天怎样喝水才是正确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9:45  新浪健康论坛

  进入冬季,空气中的水分子仿佛都不见了,天气异常干燥,这也加快了人体水分流失,导致身体严重缺水。你以为这样的结果只会导致肌肤干燥?NO,肌肤干燥只是表面现象,如果连你的身体都感到“口渴”了,健康就会受到威胁,连可怕的心脏病都有可能袭来!请关注我们的冬季饮水健康秘笈,让你尽早过上“滋润”生活。

  你每日都坚持喝8杯水,但是身体缺水现象依然会出现,这是因为干燥的空气、封闭的办公环境、恒定温度的中央空调等因素的影响,身体循环调动了体内存储的大量水分来维持各器官的正常运转,这让体内的水分经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如果经常如此,身体的健康状况会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心脏。体内水分减少,能调配到心脏的水分就会变得更少,导致供血不足,心脏健康有可能会因此而遭到重创。其实,冬季的饮水很有讲究,不但要够量,连类型的选择都要与众不同。让我们帮你一起“严格选拔”,用科学方法解决冬季身体口渴的问题吧!

  “身体口渴”与心脏病是“闺密”

  “身体‘口渴’真地会引发心脏病?”回答是肯定的,如果不注意在初冬季节为身体补水,待到它感觉到“口干舌燥”时,排尿量就会降低,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并出现一些凝血块,让血管变得狭窄,容易被粘稠的血液堵住,从而诱发心肌梗塞。

  3个黄金饮水时间段

  不停地喝水,人体会应接不暇,反而不利于吸收。只有在一天中每个重点时间段选择不同的饮品,在补水的同时,为身体补充营养,才能让水分真正活动起来,滋润各个部位,同时增加心脏动能!

  喝水喝出健康收益

  ●预防感冒

  又进入流感旺季,感冒时人体常出现发烧、呼吸急促、皮肤大量蒸发水分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多喝水不仅能促进排汗和排尿,而且有利于调节体温,加速体内细菌和病毒排出体外。

  ●燃脂塑形

  任何一种减肥药的燃脂能量都没有水的力量大,通过对脂肪的“洗礼”,加快其溶解,并排出体外,让身材苗条,健康指数也在无形中得到提升。

  ●保护你的胃

  冬季,由于饮食发生变化,加之生活不规律,胃疼三天两头“登门拜访”,此时,水就是最好的药,滋润肠道,为胃肠排毒减压。

  早晨6:00~7:00

  张开朦胧睡眼时,只是大脑接收到了起床的信号,而身体内的各个器官仍然在睡梦中。此时,需要水能量的激活让整个人清醒起来。清晨补水最好用特殊的方法,“分门别类”两步走。

  ●温水一杯

  刚刚醒来时,立即喝一杯温开水,当水在胃内短暂停留后,80%以上进入小肠,并吸收入血,21秒后将抵达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帮助身体运动起来,心脏也会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能量,整个人立即焕发最新动力。

  ●蜂蜜水半杯

  在用温水“冲刷”过身体内部之后,需要加入一些“润肠剂”来排除宿便,令身体更加轻盈,增加早餐营养的正向吸收。而蜂蜜与水的黄金比例是1 : 7,也就是一勺蜂蜜,加入7倍的温开水来稀释。这样,蜂蜜分子就会更好地融入水中,完美地被身体吸收,便秘不再来,使你身体轻松地开始新的一天。

  中午11:00~13:00

  午餐时间到,此时上午的高能量出现了下滑趋势,如果调整不及时,下午的工作效率就会受到严重影响。保持午餐营养均衡的同时,在午餐前与午餐后的补水极为重要。

  ●午餐前一碗清汤

  养生专家告诉我们说:“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在开餐前喝几口汤,就等于为身体加入了“润滑剂”,避免毒素因为身体循环变慢而留存体内。最佳选择是海带汤,其含有较多的碘和钙,简单可口,能保持身体内部能量。

  ●午餐后一杯果汁

  用餐15分钟后,不妨来一杯鲜榨橙汁,促进营养在身体内的消化与吸收,让血液循环保持通畅。橙汁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也是心脏最喜欢的营养,一杯橙汁入口,会让你变得精神百倍。

  晚间21:00~22:00

  让身体安静下来是晚上补水的目的。忙碌一整日,身体内部存在着各种躁动的因素,如果不予以去除,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心脏功能也会受到损伤。花茶和牛奶就是此时的“佳酿”。

  ●休闲时的花草茶

  将玫瑰花和茶叶放在有隔滤器的泡茶器皿中,用开水冲泡,泡至色如琥珀后,加入红糖,均匀搅拌便可饮用,可消除肾上腺分泌的“痛苦激素”,让身体“轻松如燕”。但是喝水的方法很有讲究,并不是以往的细细品味,而是大口高频率地喝,集中为烦躁的身体补充能量,尽快安静下来,为睡眠做好准备。

  ●临睡前的牛奶

  脱脂牛奶的安眠效果不错,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大负担,睡前一杯,安眠无忧。另外,可以在喝牛奶的过程中聆听一些绿色音乐,舒身理气,对心脏也是最佳安抚。

  冬季补水,小细节解决大问题

  “细节决定一切!”喝水亦是如此,下面是冬季补水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请各位一定仔细阅读!

  Q:水应该怎么喝?

  A:清晨和晚上喝水的速度要稍快一些,起到激活身体、减压的目的,而中午喝水时要慢一些,为身体补充水分。

  Q:喝水的最佳时间间隔是多久,每次饮水量是多少呢?

  A:喝水也用不着时时刻刻,最佳的方法是每45分钟喝一次水,每次喝水以200~300毫升为最佳,给身体足够的吸收时间,效果更佳。

  Q:水的硬度在多少对健康最有利?

  A:饮用有一定硬度,pH值偏碱性的水,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饮用水的水质越硬,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越低。科学研究表明,饮用水的硬度一般在50~200毫克/升为宜,最理想的硬度大约是170毫克/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