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必知的10款排毒减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1:21  新浪健康论坛

  冬季是最容易发胖,也是减肥的最好季节。很多肥胖者都在寻找健康的减肥食品,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更健康更有效。小编就介绍10款排毒养颜减肥减肥产品,帮您排出体内油脂和毒素,做个靓丽女性。

  1、冬瓜

  冬瓜能够帮助令身体消耗多余的脂肪的醇素发挥作用,而且有利尿的作用,让身体多余的水分随尿液排出体外。

  2、 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以及碘、钾、镁等矿物质,常吃海带可以提升体内甲状腺的机能,促进热量的消耗,进而达到排毒瘦身的目的。

  3、豆腐

  豆腐中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调节体内的水分以及电解质的平衡,达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4、柠檬清肺净血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据医学报告显示,由于血液循环功能退化,造成脑部血液循环受阻,妨碍脑部细胞的正常工作,造成记忆力退化。而柠檬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维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不佳的问题,帮助血液的正常排毒。每天食用柠檬有助于强化记忆力,提高思考反应的灵活度。

  5、荔枝补肾排毒

  荔枝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荔枝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出、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6、大白菜稀释肠道毒素

  大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用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对健康健美也具有意义。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实验证实,这种物质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妇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大白菜,可减少乳腺癌发生率。

  7、苦瓜激发免疫力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毒物质。苦瓜虽然口感略苦,但余味甘甜,近年来渐渐风靡餐桌。尤其是女性,多吃苦瓜还有利经作用。  

  8、山茼蒿

  山茼蒿含丰富维生素A,可维护肝脏,有助体内毒素排出。将山茼蒿和柳丁、西红柿、胡萝卜、柚子、苹果、综合坚果等蔬果一起打成精力汤饮用是不错的选择。

  9、地瓜叶

  地瓜叶纤维质地柔细、不苦涩,容易有饱足感,又能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把新鲜地瓜叶洗净后用开水烫熟捞起,与剁碎的大蒜及少许盐、油拌匀,就是一道美味爽口的蒜拌地瓜叶!

  10、萝卜叶

  萝卜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质,有促进食慾、活泼肠道的作用,也能改善便秘。将洗净沥乾的新鲜萝卜叶打成汁,再加入少许蜂蜜一起饮用,常喝可排毒和保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