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排毒养颜五大茶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34  新浪健康论坛

  喝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茶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排毒养颜的作用。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喝茶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排毒养颜的作用。今天我们就去看看,五感美人许茹芸是如何喝茶茶的。

  很多专家们都说过喝茶茶的好处,就我自己来说,我觉得喝茶茶是做体内环保最好的方法之一,而且,有些茶饮甚至还有补气、排毒养颜的功能,实在是最方便的一种补品呢!

  谈到要保养身体,体内净化的工作就绝对不能忽视!多喝茶水固然是重要的基本,但喝茶茶则更可以让身体保持在一种很舒服的状态,因此,以喝茶茶来说,我可就讲究了。

  喝什么茶排毒养颜

  五种茶饮,养颜补气最适合

  1、普洱菊花茶,排毒养颜,适合各种体质

  普菊也就是普洱菊花茶。普洱茶没有咖啡因,所以不需要害怕喝茶了会睡不着,又因为普洱属性偏热,所以加上菊花一起煮即可平衡,菊花以杭菊最为佳,排毒养颜,适合各种体质的人饮用。

  2、枸杞菊花茶,夏天排毒养颜最佳茶饮

  红枣可以补血养气,排毒养颜,对女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养身品。用去核红枣来炖煮汤茶会比较温润。

  3、黑糖姜茶,排毒养颜,跟生理痛说再见

  在生理期间煮来喝茶,可以让女生在生理时期的经血排的比较乾净顺畅,减少疼痛及不舒服的肿胀感,是女性生理期的保养圣品。女生一般都有生理痛的毛病,黑糖姜茶真的很有效呢!不过,黑糖姜茶里所用的姜,最好是老姜,黑糖切记不要加太多,只需加入二到三茶匙的黑糖,煮个二十分钟即可。

  4、鼠尾草玫瑰杜松茶,排水肿,排毒养颜。

  这是我特别着迷的一种茶,是以药草调配而成的茶,鼠尾草有排毒的功效,而杜松及玫瑰则可以排水肿,饮用时可加入一点冰糖,好喝茶又可以养身,排毒养颜。自从我开始喝茶了之后,水肿的情况也比以前改善了许多。

  5、玫瑰普洱茶,减脂良方,排毒养颜。

  这是一个天然的减脂配方茶,排毒养颜,据说对於减肥非常的有效,作法也十分简单,玫瑰及普洱茶在迪化街都可以买得到,分量适中即可,用水煮的方式比冲泡的效果更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美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