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女人比丈夫瘦性满意度更高

2015年09月29日06:55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夫妻胖瘦差距会影响婚姻满意度吗?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0日报道,刊登在《社会心理及人格科学》上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妻子比丈夫瘦,婚姻满意度会更高。

  美国田纳西大学研究人员对169对35岁以下新婚夫妇进行了为期4年的跟踪调查,每6个月对参试者进行两次问卷调查。结果发现,随着蜜月期结束,这些夫妻的幸福度普遍呈下降趋势。然而,在那些丈夫身体质指数(BMI)大于妻子的夫妇中,夫妻满意度始终较高。也就是说,妻子比自己瘦,丈夫感觉更快乐,婚姻满意度更高。

  研究负责人安德里亚·梅尔泽博士表示,对年轻男性而言,伴侣身材魅力具有更重要的作用。无论妻子胖瘦,只要她比丈夫轻一些,婚姻满意度就会相对较高。这告诉我们,妻子的体重对婚姻具有一定影响。不过,双方都保持好身材,有助于健康和恩爱。

文章关键词: 满意度丈夫女人妻子婚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